香港有不少貨車出租公司,不但貨車款式多,而且收費也合理,非常適合企業運送大型貨物時使用。想知道香港除了GOGOX和Lalamove還有哪些貨車出租公司?平均時租、日租及月租的收費是多少?租用貨車的流程又是如何?商瞰馬上和你深入講解!

 

時租/日租/月租貨車價錢

 

商瞰為大家綜合了市面上幾間貨車出租公司的收費,分別有時租、日租及月租的價格:

 

 

貨VAN租金

貨車租金

按金

租車易

日租:HKD$338起

月租:HKD$7,840起

日租:HKD$375起

月租:HKD$9,000起

HKD$4,500至$8,000

大聯合汽車

日租:HKD$400起

月租:HKD$7,800起

日租:$470起

月租:HKD$9,165起

HKD$4500

大昌行汽車

時租:HKD$150 (連司機)

日租:HKD$1,100 (連司機)

/

/

TRAC

月租:HKD$6,600起

/

/

海棠物流

/

日租:HKD$450起

月租:HKD$365.5起

/

雞記

時租:HKD$110 (連司機)

時租:HKD$180起 (連司機)

/

GOGOX

時租:HKD$55起 (連司機)

時租:HKD$130起 (連司機)

/

Lalamove

每程:HKD$50起 (連司機)

每程:HKD$135起 (連司機)

/

*最後更新時間為2022年3月25日,最終收費以各公司報價為準

 

香港有哪些貨車出租公司?

 

輕按即可快速跳轉:租車易 | 大聯合 | 大昌行 | TRAC | 海棠物流 | 雞記 | Call4Van | GOGOX | Lalamove | 成記

 

1. 租車易

 

租車易經營了20多年貨車租賃服務,車款涵蓋貨VAN、5.5噸冷車、9噸密斗/冷斗、16噸密斗貨車等,切合客戶不同需要。

 

租車易提供日租及月租選項,租金包括租車費、保養、正常損耗維修、意外故障支援、保險及牌照費用。

2. 大聯合汽車

 

大聯合汽車主力提供4款貨車出租,分別是棍波輕型客貨車、自動波輕型客貨車、5.5噸密斗/街斗及5.5噸密斗尾板/街斗尾板。

 

客戶可選擇日租 (4日、10日及20日) 或半年租 (30日) 方案。大聯合汽車旗下出租貨車並不包括保險,客戶需要另外加購全保墊底費、全保另加、三保墊底費等保障。

3. 大昌行汽車租賃

 

大昌行汽車租賃主要提供客貨車出租 (即貨VAN) 服務,最多可載5名乘客,載貨重量不可超過1,000公斤,可容納體積約4呎高X4呎闊X5呎深的貨物。

 

客戶可選擇時租 (最少3小時) 或 日租 (8小時),價格包括貨車司機及10分鐘免費上落貨,其他道路使用費如隧道、停車場、出入閘費等需另外收費。

4. TRUST rent a car (TRAC)

 

TRAC提供Toyota HIACE客貨車租用服務,客戶可按需要選擇專屬的貨車型號、顏色、車廂無聊、附加設備及配置等。

 

確認租用後,TRAC會將貨車送到客戶的指明地點。至於有關車輛租賃,或租車連司機合約價格,則可能會因應合約年期而有出入。

5. 海棠物流

 

海棠物流有20多年物流經驗,業務遍及英國、加拿大、台灣、中國及香港,提供多款貨車出租,包括9至11噸冷凍貨車、5.5噸冷凍貨車、5.5噸密斗貨車、16噸密斗貨車、9噸密斗貨車及16噸密斗冷凍貨車。

 

如有需要,也可以選擇寫字樓搬遷和貨車搬屋服務,海棠物流會提供司機及搬運工人,助你處理包裝物品、搬運過程、拆箱組裝等細節。

6. 雞記貨運客貨車電召有限公司

 

雞記營運超過35年,提供貨車連司機租用服務,服務費每小時計算。

 

雞記提供客貨車及尾板貨車出租,客貨車載重量約800kg,而尾板貨車載重量約1.5噸。全部貨車皆內置冷氣,適用於運載貨物及寵物。

7. Call4Van

 

Call4Van目前有3款貨車可供租用,分別是客貨車 (貨VAN)、5.5噸貨車和9噸貨車。

 

客人可以透過時租方式使用服務,若果在路程中如涉及泊車費、隧道費、橋費等交通雜費,將會採取實報實銷的方法另外計算。

8. GOGOX

 

GOGOX的前身為GOGOVan,旗下有超過4萬名司機,貨車款式包括客貨車 (貨VAN)、5.5噸貨車及9噸貨車。

 

GOGOX的貨車出租服務非常靈活,客戶可加購不同附加項目,例如是唧車租用、上樓搬運、處理建築廢料等。至於隧道費、入閘登記費和停車場費等,同樣不包含在租車費用中,需要另外計算。

9. Lalamove

 

Lalamove專為大中小企業提供貨車出租服務,貨車車款包括客貨車 (貨VAN)、5.5噸貨車及9噸貨車。

 

Lalamove現時有38,000位貨車司機,最快可於3秒內接取訂單,並準時為企業送出貨物。不論是小型物品、易碎品還是大件貨物,客戶都可以租用到相應的貨車連司機協助運送。

10. 成記客貨車

 

成記是全港最具規模的貨車出租公司之一,車款主要為客貨車和尾板貨車,服務範疇涵蓋點對點物流、入倉提貨、上樓搬屋等。

 

成記擁有非常多元的尾板貨車種類,包括1.5噸、7.5噸、9噸、11噸、16噸及24噸中大型貨車,貼合不同企業需要。

 

閱讀更多:不做車手也可以做步兵賺外快?8大步兵收入超全比較!

 

通常提供甚麼類型的貨車出租?

 

貨車出租公司通常會提供2大類型的貨車:

 

  • 客貨車 (貨VAN)

 

客貨車常用於運載較輕便的貨物,載重範圍約為700至800公斤,可容納體積為182長X121闊X121高的貨物。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根據運輸署指引,客貨車的主要用途為提供載貨服務,一旦被發現載客取酬,有機會令被罰款HKD $5000及監禁3個月,甚至導致車輛的第三者保險失效。

 

  • 貨車

 

貨車又分為「密斗」和「冷斗」,前者多數用於運送傢俱等大型貨物,後者則常見於運載冰鮮冷凍食品及新鮮食品。

 

貨車車輛的尾部通常設有一個升降板,方便搬運工人上落貨,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噸數:

 

 

噸數

小型密斗貨車

5.5噸或以下

中型密斗貨車

7.5噸、 7.7噸、8.0噸、8.5噸、9.0噸、9.95噸、10.5噸、11噸、13噸、16噸、17噸、20噸、21噸、24噸、26噸

重型密斗貨車

35噸、43噸、46噸

 

租用貨車手續及流程

 

當你決定好貨車型號和款式,就可以聯絡心儀的貨車出租公司,安排租借事宜的詳情。

 

一般來說,不論你是以個人名義還是公司名義借用,貨車出租公司都會要求你提供以下文件:

 

  • 個人名義

 

  • 有效香港駕駛執照
  • 香港身份證
  • 3個月內的住址證明

 

  • 公司名義

 

  • 有效的公司商業登記證副本 (BR)
  • 公司印章
  • 公司授權信
  • 司機的身份證及有效駕駛執照
  • 司機的3個月內住址證明

 

核對資料正確後,貨車出租公司就會要求客戶一併繳付租金及按金,如果客戶能準時還車,而且貨車沒有任何損毀的話,就可以獲退還所有按金。